星期六, 三月 3

失 忆

其实了解一个人并不代表什么,人是会变的,今天他喜欢凤梨,明天他可以喜欢别的.
-《重庆森林》

(2011年2月10日)
眼中的画面赤裸裸呈现在眼前,这次的我决定把你推掉。我把你最爱的鱼缸打破了。谁说我不痛?看着眼前突然被我一时任性把鱼缸里的小黑跳了出来后像个死鱼那样喘气着躺在地上,我不能在持续思考了。

这时在房间的你听到了那一声巨响,抱着毛巾带了另一个她出来。她看见了我;我看见了他;他把眼神转移在小黑。那对望的眼神中,我看见了自己。那么卑微的我!我们无语。

最后,我选择妥协了。我立即带着被丢弃的心往屋外跑了出去。这世上只有两种人。第一种是骗人;另一种就是被骗。请告诉我看见看的画面是骗人的,还是画面来得太突然让我觉得被骗了?难道这就是这座城市生存法则吗?

走了多少,就换了多少。准备走在那斑马线决定不往后看,你把我的手拉住。顿时,我来不及把感觉反映出来,你已经把我抱在怀里。我如何假装自己不再爱你?那一笑而过的怡然自得把你推开。

如果感情可以分出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我知道从一开始,我就输在起跑线上。当红绿灯再转向行人道可行驶,我赶快逃离你。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只是突然在那一刻很想念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泡面会过期,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歌曲画面联想 : 失忆 - 张韶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